花灯河上

品味二字,不容置疑。
不是画师,逆家请勿关注谢谢。

花方/破衫亦有朗月照 05

关键词:重生 黑花疯夷 很癫 慎入

梗概:李莲花死前反复被此生苦痛的记忆折磨,黑化重生到与小宝初见的那一日,这一回他要手刃仇人,圈禁属于他的阳光只照亮一人。小宝也会逐渐对这个莫名其妙的人心生情愫,为其解毒,化其心结。

·前期是纯黑花,有点颠,非常ooc,慎入。后期会被小宝救赎成为原来的老狐狸(也许)


以下正文


第五章 我的真心于你而言难道一文不值?


方多病默不作声的跟着李莲花的步子往山下走去,山峦之间原本飘扬的烟云被清风涤荡,只抬眸望上空瞧去,还隐约能瞧见一抹淡淡的云。

似乎整个山间都失了大都色泽,仅只有李莲花周身的红衣与山间偶挂垂的喜带,显眼的赤红有些刺痛方少侠的眼眸,忽然山顶上四顾门的方位传来响彻云霄的唢呐声,叫少年不自觉的止住了步子。

“怎么,会有唢呐声?”

“喜宴,请乐师奏响喜乐也很正常罢。”

李莲花察觉到少年频频回眸,眼底满是困惑,似乎若无人为他解答这个疑问,便要重新回去一探究竟。

“可这声乐阵阵哀愁,听上去并不像寻常喜乐。”少年指尖不自觉的捻起宽袖,他幽幽咽下一口唾沫,只觉得口干舌燥,心脏跳动的极快,总是堪堪忧心他师父李相夷留下的百川院乃至四顾门旧址,是否当真是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情。

“真是咸吃萝卜淡操心,四顾门中人在十年前东海一战后,都能劫后余生的苟延残喘至今,这江湖上还有什么人能让他们为难的?”李莲花悠悠又上山两步,抬掌攥上少年的腕子往山下带了几步。

“也是,虽然本少爷感觉你说的不是什么好话,但竟无法辩驳。”方多病吃痛的唤了两句轻些,随后虽然还是有些不放心,却也无心再管那四顾门旧址如何了,毕竟他如今还有些自身难保。

年长者见少年逐渐乖顺下来,他渐渐松开了手中桎梏,并排与方多病齐步而行,莲花楼停的并不算远,他们只需再行一炷香时间的路便可回到,那栋尚可移动又能遮风挡雨的小楼之中。

这段路上方少侠总是心神不宁的,倒也不是方才山头那段哀戚的唢呐声来扰乱他的思绪,反倒是席宴之间与百川院四院主石水的一番对话,叫他亦有些纠结于当下。

百川院在江湖中行监察司之职,其中并不缺心生正义之士,其中方多病作为相熟的便是四院主石水,少年人热衷于喊她石水姐姐,更是将如今自己受制于人的状况和盘托出,只望这些江湖上的侠义之士可救他于水火。

“棠夷之毒尚未听闻,可若当真同他所言般不七日服用解药,便会…….五感尽失,如坠冰窟受剜心蚀骨之痛,这听上去倒像是天下第一奇毒,碧茶。”四院主虽在喜宴之中忙碌奔波,嫌少能见她空闲下来的身影,却依旧会为了少年焦急万分的模样而为他止步“方多病,倘若当真由那神医所言,你如今断不可离了解药,无了内力事小,丢了性命该如何是好。”

“碧茶之毒……”方多病不断喃喃着这四字,此乃当今江湖上邪教金鸳盟中药魔研制,可着李莲花着实不像与金鸳盟有牵扯的模样“石水姐姐,李莲花此人着实深不可测,但他的确未曾伤害我,可我也是真的想要离开。”

“我明白,可若徒然冒进只恐你受剜心蚀骨之苦,我倒是知晓娆澹之地有隐世医师...”石水此刻曲起眉尾,着实是在为眼前的少年忧心,她即刻取来纸墨为方多病勾绘了一张地图。

百川院的地契尚在天机堂堂主手中,他们不愿涉险让百川院沦为猪圈,自然是真心诚意的为这位天机堂少堂主感到忧心。

“方多病,我认为你先不可激怒此人,将他骗去此地寻了医师,解棠夷之毒为重。”石水将那图纸叠了又叠,见少年贴身放好才放心“我一定会救你的。”

石水见少年离去的步伐堪堪,与当初来百川院时意气风发的模样大相庭径,不禁低声叹了口气,待今日喜宴结束该去查探一下这位李神医的底细。

娆澹此地离四顾门所在的城镇还是有些远的,大抵上日日赶路亦要七日左右才可抵达,但若是想要找到那位隐世医师怕是还需要耗费些心力的。

少年抬臂拂上藏在衣襟内的那张图纸,总算是心中有些底了,他抬眸望向坐在矮椅上削萝卜的李莲花,定了定心神朝他问道。

“李莲花,我们谈谈好吗?”

虽说百川院四院主对少年三令五申的莫要激怒这位李神医,可少年秉性并非是甘愿受人摆布的,他的或许觉得不必用那般极端的仿若,倘若能在诚心交流中解了李莲花不知是何的心结,或许能让自己重获自由吧。

李神医执着削刀的掌心一顿,险些划开他皓白的指间,不过他并未放在心上,随手将萝卜放回篮筐中,用打来的溪水净了净手才端庄的坐到少年的对面。

只见少年颇为纠结的剥着指甲,似乎是下定了很大的绝心那般才抬眸正视李莲花的眼睛,那是一双毫无波澜的眸子,似乎无论往这湖水中投入多少石子,都无法激荡起波澜阵阵,像极了一汪深潭,死水。

李神医虽并不言语,眉头微皱却又薄唇轻抿,他大抵上是猜到少年这般正色的是要与他说什么,无非就是想讨要一个自由尔尔。

可若是方多病一走了之,他怎么在江湖中与他再相逢相遇,更难相知相许。

“李莲花,我不属于莲花楼,我该属于外头自由广阔的天地。”

“我有很多事情要做,我要成为百川院的刑探,追随李相夷的脚步在江湖上锄强扶弱,我也愿意交你这样一个好友,但绝对不是你将我困顿于此。”

方多病言辞恳切,说的随心又巧一阵凉风吹起他的额发,那双一直透亮清明的眸子染上丝丝疲倦,他似乎很认真的想与李莲花交涉,朋友不该用这样极端的方式。

“可是你走了,我该怎么办?”

李莲花的情绪愈发低沉起来,他此言发自肺腑,传到方多病耳中却显得没来由,更像是无理取闹,少年低声哀哀自怜似的阖上眸子,低沉问道那要究竟如何,才能放我自由。

两人相顾无言,方多病甚至撇开眸子不愿再去瞧他,却只能怔怔坐在木椅上,无法动弹,今日夜间又是棠夷之毒的七日期限,终是在良久的沉默后,李莲花有些潮哑的声音缓缓,甚至染上了些哀求的语调。

“百川院要求的案子三件六件我都可以陪你去探,你想在江湖上锄强扶弱,匡扶正义,我都可以随你一道,方多病你想去哪里,我都可以陪你一起去。”

两人相隔的距离并不算远,不知为何那暗绯的衣袖何时已施施然越过木案,覆上矜蓝宽袖下温热的手背,少年浑身一震,满目不可置信的感受着李莲花指尖与他的眷恋,带着李莲花话语点点滴滴,分明是对这位月前还数不相识之人暗生了情愫。

方多病有些僵硬的移开腕子,有些闷声答着“百川院说的三桩奇案,倘若是你李莲花破的,我方多病又怎能心安理得,更何况那还是李相夷四顾门唯一留下的。”

就算没有内力,就算七天后就会死去,方少侠也一定会浪迹天涯,找到活下去的办法,而不是蹉跎于此。

“李莲花,我不知道你透过我在看谁又深爱着谁,我只是想要自由我又有什么错!”

“李莲花,你想与我相守半生,共揽山河,可你透过本少爷又在看谁?!”

方多病几乎要红着眼睛,攥紧掌心颤抖的厉害,心中盈盈燃着的那烛微亮的火光瞬间消逝的无影无踪,他或许再也不会对这位李神医抱有希望,期盼着想着百川院何时能来将他救走。

“难道,我的爱对你而言,一文不值?”

李莲花的眼眶亦是染上了红痕,他一字一顿的朝方多病问道,凉风拂起他耳旁青碎的发丝,竟也显的有些悲戚哀凉。

“可是我不爱你。”




今日夜里乌云蔽月,就连星光都暗淡的瞧不清,夜凉似江河,孤寂清冷。

方多病堪堪醒来的时候只闻到扑面而来的饭菜香,大抵上是因为他睡得太久,腹中辘辘而鸣才让他寻着香味而看,少年只依稀记得他似乎情绪激动的对李莲花说了什么,却迟迟想不起来。

忽然他似心跳漏了一拍,赶忙去摸衣襟里那张图纸,幸而还完好无损的保留在原位并未被发觉,方少侠这才侥幸般的松了口气,翻身下床去寻香味从何而来。

此刻的李莲花正笑意盈盈的为方多病盛好了饭,全然不见下午时那副偏激执拗的模样,更像是一位良善之人。

“小宝,今天晚上做了你最喜欢的红烧鲑鱼,快来尝尝。”

少年有些警觉的挠了挠后颈,甩开搭在脖间青墨的长发,心中又响起石水姐姐嘱咐的莫要强来,只淡淡落座在木桌旁,正欲执筷挖一勺米饭。

瞬间脏腑之间传来阵阵绞痛,那双木筷掉落在地,相滚了几圈抵上李莲花的鞋尖,浑身被一股寒气笼罩,方多病一旦想要急切的呼吸,浑身筋脉便如凝僵,被万蚁侵蚀。

莲花楼外那朗朗明月本可照亮这片广袤的土地,却因乌云密布而不见月华。

亦无法知晓现在几时,密林之中并无打更人的存在,方多病霎时了然这是七日之气到了,棠夷之毒未得解药压制,全然发作,只闷哼忍下这锥心刺骨的疼痛。

恍然间他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,李莲花朝他容容展笑,眼底那谭死水似若秋波滚动,秋水同样落入方多病的眸子里,化作珠珠清泪滚动而出。

少年浑身除了疼痛,便尽是剩下了委屈二字,他究竟做错了什么才被桎梏在此,倘若当真能重来一次,他定是要离这莲花楼百八十里远的才是。

可今日今时他只觉得身堕冰窟,只有环抱着自己的李莲花隔着薄衣能感受到阵阵温暖,少年有些抗拒的想要推开李莲花,可他却待自己如珍宝一般的收拢了双臂,抱的更紧了些。

可倘若当真是珍宝,为何要给自己下这般狠心的毒。

“当真,很暖和。….”

方多病的思绪还是清晰的,他将李莲花这句话听得真切,可冷的分明是自己,为何暖的是他。

李莲花,你的身上究竟藏着什么样的秘密。

同七日前一样,无论少年抗拒与否,一碗糖水被强硬的灌入喉间,一道柔和的内力在体内婉转回旋,体内的疼痛瞬间消散,可无并无内力傍身,方多病只觉得有些虚幻彷徨,浑身提不上劲来。

“小宝,你还要走吗?”李莲花拍着少年的后背,低声凑在他的耳畔轻轻呢喃着。

只是没有回音,李莲花扯着他的衣襟强迫少年与自己对视,那些眷恋消失的只剩下那阵阵寒意。

“李莲花,本少爷不走了,我要吃饭。”

少年尽量缓和了自己的情绪,失了午时强硬的态度,竟让李莲花有些幻视记忆中的方多病来,故而抬袖覆上少年的面庞,一手揽着腰身又贴近了些。

果真在方多病的眼底瞧见了清晰的厌恶,李莲花了然记忆中的小宝已是逝水东流不复返。

原来是骗我的啊,也好。






清水落入碗碟,那些密布的乌云浅浅散开,皓月当空让正清洗碗瓢的李莲花觉得竟有些刺眼,收拾完一切后他竟发现方多病老老实实的趴卧在木桌椅上的小憩。

年长者取来薄毯,似披风般拢上少年的肩颈,就如同记忆中方多病为自己拢上狐裘那般。

方多病只眯开眼眸,浑身没什么力气,自然也不想去管这李莲花想做什么。

“我想腌一坛萝卜。”

这莲花楼中只有他们两人,李莲花话语似鸿羽般,虽轻薄却有一定的分量,这显然是同方多病说的。

“那本少爷明日同你去镇上买盐。”

方多病倒觉得自己演技颇佳,那李神医听完果真面上笑的婉和,走上前来揉了揉他的脑袋。

此般若旁人瞧来,定觉得像这世间最为亲密的眷侣一般,却哪知本就貌合神离。

“好呀,那小宝想去哪儿,回天机堂还是去江湖中。”这莲花楼已停在密林上久日了,时候后该启程下一番旅程,无论是哪个城镇大陆,他李莲花都可相伴。

“本少爷想去娆澹,你会陪我一去的吧?李莲花。”

“自然是,好啊。”

老狐狸的眼眸流转,此世间除了恨,全然只剩下对方多病的爱。

少年所有的要求他都会答应,记忆中少年对自己的求愿,他也会一一实现。

娆澹此地他们曾经去过的,正是元宝山庄所在的城池,虽不知今世的方多病为何要往那地而去,可若此案作为他入百川院的奇案之一,倒也是正好。

“去娆澹路途尚远,明日除了盐,再寻些书来同你解闷吧。”


。。。。。。

事情的发展有点出乎我的意料了,我觉得现在的小宝也许会陪伴他,温暖他,甚至为他解毒,可是不会爱上这么癫的花了。

原剧中我不记得元宝山庄在什么城镇了,取了“娆澹”地名,其实就是元宝山庄那个地方。

请不要放鸽子屁股道具谢谢

请不要放鸽子屁股道具谢谢

请不要放鸽子屁股道具谢谢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17)

热度(488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