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灯河上

品味二字,不容置疑。
不是画师,逆家请勿关注谢谢。

花方/拨云破月 01

十年后的小宝回来救李莲花的故事。

十年后方小宝的扬州慢已经炉火纯青,可以解李莲花的毒。

ooc严重,剧情有大改,为了自己爽而爽的故事,不会很长,但是连载。是有感情ooc的,嗯,他们得谈恋爱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以下正文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1

“李莲花已经死了十年了!”

“你要逼死你自己吗?”

一声声狠厉的声响回荡在方多病的耳畔,在本就闷热的仲夏夜里惊醒,浑身上下都不爽利。

方小宝裹在薄被里透不出汗,就像是刚从水里捞出来那般。

“谁!”

稳健却又轻缓的脚步踩踏在连花楼的木梯上,那人燃起了火烛,轻描淡写的裹了裹肩上的披风。

“还不是听见你发出的声响,做大夫的上来看看你是不是有什么隐疾。”

“李莲花?!”

其实李莲花说的大部分内容没有传到方多病的脑子里,毕竟他已经死了十年了,就宛若是做梦也只梦到那日亲手将他下葬。未曾想还能做这么真切的梦,就像他还真的活着。

“你是不是真的神智不清,我看你明日还是不要上山了,晕在乔女侠的婚礼上可不好收场。”


2

李莲花将烛台放在一旁的木椅上,轻叹了口气,挨坐在方多病的身边。抬起荷色的衣袖探了探他的额头,没有热度啊。

只是方多病趁他挨进时狠狠的抱住了李莲花,即便是隔着衣物也能感受到对方铿锵有力的心跳。

“李莲花啊,我真的好想你,真的好久好久没有见了。”方多病半阖的眼眸,似乎真真切切在梦里感受到了他的气息。

“你在说什么胡话,你真的需要找个郎中看看。”李莲花狐疑的推开他,莫非是这小孩睡傻了,几个时辰前白日里还说要推心置腹,做唯一的朋友,现在就像几年没见似的。莫非是中邪了。

待李莲花对方小宝进行一个全方位检查,包括探脉、测温、听心率都是正常的情况下,得出这孩子大概是睡傻了的结论,才端着烛台慢悠悠下楼去了。

方小宝躺在木床上看着窗外西沉的月亮,如果这梦多几回便好了,他真的很想念李莲花。


3

第二天早上太阳初起,方多病被狐狸精舔醒时他是满面惊恐,看清狐狸精时是带着不安的。

方小宝抬掌运气扬州慢,没错,这着实是他勤学苦练,对着李莲花留给他的那份手稿通悟了十年的力量,是至阳至纯一定能解他碧茶之毒的内力。

可没道理,狐狸精会出现在他的床前,明明已经很多年…..这里是莲花楼????

方多病胡乱的摸了把脸,火急火燎的跑下了楼,阳光还未完全照亮他的眼睛,却先看清李莲花挽着宽袖,给他盛了一碗青菜粥。

“愣着干什么?吃饭了。”

“不是我说你方小宝,昨天晚上开始你就不太正常,我是瞧不出哪里有问题,你去找关河梦那个庸医给你扎两针吧。”

方小宝对着这一顿输出没有同往常那般回怼,老老实实的接过粥坐在了饭桌前。

李莲花神厨满意的给自己也盛了一碗他今早研究的新粥,正想坐下来一勺时,瞧见对面的方小宝红了眼眶,眼泪欲掉不掉的在那边一勺一勺的挖粥。

李莲花立刻停下了进食的动作。

莫非这粥煮的真的难吃?给大少爷都难吃哭了?想阿飞了。李莲花如是想着。


4

去往四顾门的路上方多病数次想要乘其不备,将他打晕,然后给他解毒,可这死莲花防备心强的很,总是找不着机会。

毕竟李相夷可是天下第一,即便是只剩这一成的功力也是无法与其抗衡的,若是现在就将事因全部挑明,方小宝有些怕这李莲花不信邪的将自己又丢在路边,这十年功夫是长了,却这脑子是玩不过老狐狸的。

半山腰时,李莲花停下了步伐,同方小宝说先休整一番再上山吧。

方小宝自然是知道李相夷乔婉娩的故事,也清楚之后会发生的事情,李莲花会为了中毒的乔婉娩使用内力,加速毒发。

“我们是一定要去参加他们的婚礼吗?”

方小宝移开视目光,淡然问道。

“你不想去看看四顾门吗?李相夷的四顾门。”

从初遇之时,方小宝就称自己是李相夷唯一的徒弟,李莲花觉得他应当是想去的吧。

“那四顾门早就物是人非,没有李相夷的四顾门,那并不是我心中的四顾门。”方小宝接话,眼神飘乎的盯住李莲花,李相夷,匡扶正义、惩恶扬善的李相夷,没有你的四顾门,并非是我的心之所向。


5

喜宴一切从简,宾客们也酒不醉人人自醉,并非有人刻意关注他们。

方多病也没有上一世那般自称百川院的刑探,在四顾门到处晃悠,就连师父李相夷的花像也没有去特意瞧见,此刻便是寸步不离的跟着李莲花。

“方小宝,我又不是破刃榜上的逃犯,你一直跟着我做什么。”

李莲花此次参加喜宴也是有小小的私心,他想给阿娩送喜糖去,奈何这小子一直跟着他,没有机会溜去送贺礼。

“就跟着你,别想趁人多把我甩掉!”

李莲花愕然语塞,不能带着小朋友去送礼吧,万一认出来呢,万一呢。

“你可否在此地等我,我去给乔女侠送贺礼。”

“不可,我要同你一起。”

“……”

方小宝毅然决然的跟上了李莲花加快的步伐,心中想着,角大美女正等着你自投罗网呢,还不是要本少爷贴身保护,哎呀,真贴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ps,这段把阿飞删掉了,小宝下章从阿飞手里救李莲花要掉马(嗯,这算掉马吗(不算

评论(82)

热度(2489)

  1. 共29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