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灯河上

品味二字,不容置疑。
不是画师,逆家请勿关注谢谢。

花方/拨云破月 02

十年后的小宝回来救李莲花的故事。

十年后方小宝的扬州慢已经炉火纯青,可以解李莲花的毒。

ooc严重,剧情有大改,为了自己爽而爽的故事,不会很长,但是连载。两个人的感情都ooc的,嗯,他们得谈恋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以下正文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6

“方小宝!”

“你给我在这里站好了,我去给乔女侠送个贺礼,一刻钟之内我定回来。”

李莲花抬臂晃了晃手中的喜糖木盒,再三担保绝不会逃跑溜走。

方小宝此刻正抱剑目不转睛的盯着他,李莲花似乎在在圆溜的大眼睛里看到了本不该存在的“精明”二字,李莲花摇了摇头,转身就去了。

“李莲花,我就在这里等你啊!”

方小宝扯着嗓子朝着正在上台阶的李莲花喊到,并望四周皆看了看哪儿是逃跑的最优路线,他都快摩拳擦掌准备等会儿去抓李莲花了。

一刻钟的时间当是过的极快,可先到的并非是送完礼匆匆归来的李莲花,而是内力浑厚的一掌悲风白杨。

方多病闪身一躲,这十年的武学倒也不是白下功夫,放做往先定会当场呕出血来。

两人身后的木屋上垂挂的绯红喜带也被刮的有些凌碎。

“你做什么啊,阿飞。”方多病不解但疑惑的问道笛飞声。

“角丽谯已经被我控制,你怎么知道她与万圣道勾结。”


7

“角丽谯有变 勾结万圣道

   速来四顾门 勿透露风声 ”

这是今早上山之前,方多病抽空给笛飞声写的一条密信,早晨用天机阁的海东青给他送去。

不愧是笛盟主,效率就是高。

才区区半日功夫,便能出其不意的将角美女软禁在四顾门之中,想来也没有机会向她的部下求救。

“方多病,你若是不能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,别以为我不会杀你。”

笛盟主半眯着眸子,居高临下的注视着方多病,这小子前段日子还看着不太聪明,怎会知晓角丽谯的谋划,莫非是同伙。

一并铲除便是了。

“阿飞,你现在需要去和万圣道谈谈,实在谈不好,直接把万圣道的老大除了比较好。”

“现如今金鸳盟里半数是角大美女的人,虽然我知道你很厉害,但这关乎江湖的安危。”

方多病并未沉思多久,他迫切的想阻止江湖即将掀起的腥风血雨,他不仅要救李莲花,他不知所然的回到这里,即便是临危受命,也想救那些无辜的百姓。

他要救天下人。

“江湖的安危,百姓的命,和我有什么关系?”笛飞声显然是失了兴致,掂量掂量背着的刀不以为然。

比起这些无聊的事情,若是这小子能接他三招,会更加有趣。

“如果你按我说的做,我可以给李相夷解毒,让你们再酣畅淋漓的比试一场。”


8

“那远去的背影好像阿飞啊”

李莲花来时正巧瞧见方多病像远方挥手,那样优越的轻功世间少有,定是笛飞声。

“不是要一刻钟吗,这么快就出来了啊李莲花。”方小宝也同他挥挥手,心中计划下山的时候给他解毒。

“还不是听见这里有声响。”

“方小宝你看看,这里的喜宴绸带都被震碎了。”

李莲花绕过听他说话的方小宝,悠然然的下山,只是那不省心的傻小子,还要他两步三回头的看他有没有跟上。

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也慢慢开始习惯这个叨唠小鬼在自己身边,好像是这十年来寒霜被一抹不起眼的光亮映照了。

“你就没和乔女侠多说几句?这么快就出来了,也没什么不能跟的嘛。”

“阿飞过来和你说什么了,怎么那么快就走了。”

“阿飞这么忙,当然是有件很重要的事情交代我,这里人多眼杂,我等会儿悄悄告诉你。”

“?”

“方小宝,你和阿飞什么时候开始有秘密了?”李莲花心头一颤,他的直觉一向很准,定是件大事。

“晚上吃什么啊李莲花”方多病看一眼天边正欲落下的夕阳。

“不留下来吃晚宴么?四顾门的晚宴。”

“啊?李莲花你做给本少爷吃啊。”


9

莲花楼的伙食总是时好吃,时难吃的。

好的时候就是方大少爷指导改进过的菜,难吃的时候就是方多病今天偷懒而没有监督的菜,好难吃的时候就是李莲花神秘兮兮亮出一碗新菜。

今天的伙食倒是简单,两碗稀粥不提,一碗土豆,一碗青菜,还有一碟七零八落的鸟蛋。

“怎么今天乔女侠喜宴就吃这些啊!”方小宝发出强烈的抗议。

“让你留在四顾门吃非不肯,现在挑三拣四了?!”李莲花无奈并挑眉。

“那我成亲那天你得给我做一桌子好吃的。”

“不是吧,你堂堂天机堂少主,大婚请我去做饭?”“天机堂有这么欠缺人手吗?我是神医,不是神厨。”

方小宝丢颗为数不多的鸟蛋在狐狸精的碗里,李莲花啧啧称奇,长大了,会照顾狐狸精了。

“以后狐狸精跟我吃香的喝辣的,不受你这个窝囊气。”

“方小宝!狐狸精是我的狗。”


10

仲夏夜间的凉风果然是起不到什么作用,只能吹的烛台上的火焰微微轻颤。

方小宝很没有出息的窝在二楼的床上,他从来不是一个憋得住事的人,可是今天数次想要开口解毒的这件事,却迟迟说不出来。

他怕没有经历过那些事情的李莲花并不相信他,他能解碧茶之毒,李莲花苦苦十年寻找的师兄是个十恶不赦的罪人。

李莲花甚至不愿意告诉自己就是李相夷。

方小宝也不是没有想过,把李莲花打晕,给他解毒。

可是在他的记忆里,现在的李莲花并没有那么强的求生欲,或许贸然行动,会让李莲花误会他,远离他,疏远他。

这究竟是什么样的感情呢,是从小便要拜他为师的执念?好像不是。

是同窗好兄弟之间的惺惺相惜?好像也不是。

仔细想来好像是会没有他的消息,就会担心。有段时间不见,便会想念。见到他的笑脸,自己也会高兴。

这样的感情上次此时的自己感受不到的,是他亲手给李莲花刻碑时,才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,才幡然觉得。

同昨夜一样,李莲花还是端着那个烛台上了二楼,看了一眼也同样在看他的方小宝,才拿了个小板凳坐在对面。

“方小宝,你没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吗?”

“李莲花。”方多病咽了一口唾沫,心脏就快要挑出来,就像小朋友做坏事被抓住了一样“无论我说什么,你都会相信我吗?”

“嗯”李莲花郑重的点点头,他确实觉得小宝和平时不一样了。



“李莲花,你给我讲过很多故事,我也给你讲一个有些长的故事。”

“李相夷,我可以解你的碧茶之毒。”

评论(53)

热度(1337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